海军开展实战化援潜救生演练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曾火伦 代宗锋 王亚林 方思航 刘伟泰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7 08:23:43

深海救援

——海军开展实战化援潜救生演练掠影

舰载直升机准备起飞投入救援。

9月上旬,海军在东海某海域组织实战化援潜救生演练,围绕援潜救生作业流程的关键环节,自设难局、险局,多平台一体化展开行动,实现了援潜救生体系能力建设的新突破。

演练现场,空中搜救兵力、海上搜救群、援潜救生群和各保障兵力闻令而动,风驰电掣赶往事发海域,搜索“失事”潜艇;舱室燃起大火,身临险境的艇员迅速穿上快漂服、戴好面罩、打开注水悬侧阀、启动快漂自控仪……一系列步骤紧张有序。

援潜救生行动期间,海上指挥所又接到新任务通报:一架战机突发故障,飞行员跳伞落海。军地联合行动,多架搜救飞机从不同方位向目标海域快速机动,实施救援有条不紊……

据介绍,此次演练采取“实兵与推演、海上与港岸、跨区支援与军民融合”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各任务群及保障兵力、民用力量紧密协同、科学分工,发挥了最大的联训效能,有效检验了海军援潜救生能力及潜艇艇员水下离艇脱险训练成果。(曾火伦、代宗锋、王亚林、方思航、刘伟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