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举办首届“坚韧奇兵”竞赛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颜士强 刘洪涛 陈洪佳 李松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10-16 08:56:16

战场救护、野战生存、武装奔袭……9月中旬,新疆军区某红军师举办首届“坚韧奇兵”竞赛,以加强战斗班担负穿插战斗任务为背景,通过7天6夜240余公里的行军“作战”,连续完成50个课目的角逐。

半个多世纪前,该师官兵在边境作战中忍饥受寒、披荆斩棘,连续行军作战7天6夜,提前完成战役合围,迫使敌军防线全线崩溃,创造了“7天6夜穿插建奇功”的辉煌。

开展“坚韧奇兵”竞赛,旨在模拟战斗经过、营造战斗氛围,砥砺官兵血性虎气,锻造新时代军人的胜战基因。此次竞赛在提升各级指挥员军事素养、谋略水平的同时,对参训官兵体能、技能、智能等综合素质进行了锤炼,有效检验了战斗班走、打、吃、住、藏、联、供、管、救、修等多种能力。(颜士强、刘洪涛、陈洪佳、李松摄影报道)

穿越火障和染“毒”地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