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积极探索高原驻训保障新模式掠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应华 姚能霞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0-22 23:20:54

助力战鹰翱翔高原!西部战区空军探索高原驻训保障新模式

作者:姚能霞 本报特约记者 刘应华 摄影报道

歼-11B战机编队飞越雪线实施巡航。

10月18日,一场军民融合机动保障演习在雪域高原某民航机场拉开战幕,歼击机、轰炸机、运输机先后展开警巡、轰炸、搜救等课目训练。记者在现场看到,战鹰一着陆,加油车、牵引车、充氧车等多种保障车辆疾驰而至,军地保障人员紧急抢修跑道、架设野外通信设备、挂载航空弹药……带队执行保障任务的某场站副政委滕佳益告诉记者:“多型战机进驻高原陌生机场,能够快速形成战斗力,得益于在新体制下探索形成的军地联合保障模式。”

多年来,战机进驻无空军部队依托的高原陌生地域,伴随保障效能往往受到制约。为破解这一难题,西部战区空军积极探索新体制下军民联合保障新模式,最大限度盘活用好资源,整合任务地域内不同军兵种力量,密切开展军地协同,实现了军地各类资源按保障需求统一分组调配使用。

据悉,目前西部战区空军驻训部队与高原机场航站建立协作机制,初步实现了军地保障信息利用一体化、保障力量运用一体化。按照这一模式,军地携手完成了边境空中封锁、高原陌生地域实弹实投等重大保障任务。记者看到,在此次军民融合机动保障演习中,机场塔台军地飞行指挥员共用网络化指挥系统,及时、准确地向执行各类任务的战机和民航班机发出了一道道指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