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聚焦战场要求提升训练难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郭龙佼 白栋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1-28 08:13:01

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聚焦战场要求提升训练难度

投弹训练告别固定地形

解放军报讯 郭龙佼、白栋报道:立于挡弹墙后,听安全员的指令,一步一动地拔保险栓、撤步引弹、挥臂扣腕……如此循规蹈矩一“站”到底的训练方式,不再是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手榴弹实投的考核标准。如今,受考官兵要面对地堡、坑道、铁丝网等10余种不同类型的工事,以及导调组临时设置的“敌情”和考核组随机指定的目标,全程都在实战化背景下展开。

告别以往固定地形、程序和姿势的投弹模式,为的是一招一式都和战场对接。旅作训参谋刘世杰告诉笔者,旅党委认真研学《陆军“三实”训练暂行办法》,牵头健全安全风险评估机制,大抓新大纲施训、严抓战斗技能组训、狠抓战场应变实训,科学提升训练难度,依托战术背景展开实投训练。

“前方35米斜坡处‘敌’机枪火力点,歼灭!”听到考核组下达命令后,战士王东鹏迅速卧倒,低姿匍匐靠近目标,取弹、拉栓、投掷,整套动作一气呵成。随着手榴弹落地开花,王东鹏迅速依托就近地物隐蔽。考核员随即现场进行评判打分。

实投训练设置临时“敌情”,融入单兵战术与班组协同作业等内容,战味凸显。五连一班班长于鑫观察“敌情”,迅速研判形势,将全班分成3个战斗小组,隐蔽观察、低姿匍匐、快速跃进,占领掩体对“敌”实施有效打击。随着手榴弹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落入“敌”阵地,现场顿时硝烟四起。

实投只闻硝烟味,还不能算是真正贴近实战。此次实投还未结束,旅作训科与火力科就开始筹划下一轮训练——夜间实投与炮兵侦察专业夜间捕捉炸点结合施训,进一步锤炼官兵的敌情意识和战术素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