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海域,磨砺胜战刀锋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蔡盛秋责任编辑:焦国庆2018-12-04 21:15

舰艇进行航行纵向补给训练

果不其然,百色舰机动转向途中,舰炮在不同角度连续击发,岸上的火力点也被摧毁。

“靶机左舷XXX度!”“目标勾径过大!”翌日,副炮对空射击训练中,编队呈战斗队形,百色舰观测手连续上报来袭靶机特征。此时,副炮手瞅准时机,果断击发。片刻后,一声巨响,靶机坠落。

放飞靶机

“这样的海况下,舰艇速度快,目标跟踪极不稳定,对空射击难度极大。”负责训练的参谋说。

夜间时分,海面上只有几个零星灯光闪烁,舱外海风呼啸,战斗警报再次响彻海空,夜间舰炮对岸射击即将检验官兵们数日来的训练成果。坚持实战牵引,真打实抗,敢于暴露问题,不搞预演,该支队始终要求把环境设真、把课目设难、把对手设强,全过程、全时段逼着官兵们磨砺胜战刀锋。

夜间主炮对岸射击时,雷达手比对海上目标

演练刚一结束,各舰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官兵们不顾疲倦,复盘讨论,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他们群策群力,定下针对性改进措施。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