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旅紧盯练兵备战抓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12-28 15:25:39

新疆军区某旅紧盯练兵备战抓基础设施建设

营院改建助力战备拉动提速

解放军报讯 赵俊锋、黄审道报道:近期,新疆军区某炮兵旅官兵在多次随机战备拉动中表现优异,战备拉动效率较以往明显提升。据介绍,这得益于旅党委着眼练兵备战改造营院基础设施的务实举措。

今年初,该旅组织全员全装战备拉动,多个单位未能按时完成。复盘检讨会上,基层营连指出“战备库室统一好看,但难存难取”“车炮场规划不合理,装备难以并行出动”等数个制约战备拉动效率的问题。该旅党委一班人讨论后一致认为:战备训练是头等大事,必须围绕战备需要改造营院基础设施。

练兵备战刻不容缓,该旅随即全力推进营院基础设施改造工程。他们投入专项资金,按照打仗标准,对基层“三室一库”进行全方位升级改造,为各营新建弹药室,解决集中领弹耗时过长的难题。本着利于战备、方便车辆通行的原则,他们将200余棵大树移植到新选场地,对所有停车场、经行路进行硬化改造,确保各营连车辆出动并行展开、互不干扰。针对车炮场规划不够合理的问题,该旅按照战备拉动流程,重新划定分布图,优化行驶路线。大操场原有的10余个篮球架因妨碍装备出动,也被移至其他场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