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一)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武装力量安全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拉什德责任编辑:乔楠楠2018-06-21 14:15
2017年10月3日,中国和平方舟医护人员到加蓬奥文多中加友好小学开展医疗服务。韩英男 摄

中国的国家政策是通过开放谋求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促进国际合作的一大努力,这一伟大倡议所惠及的人们将有权决定自己的未来,共同享受美好的生活。“一带一路”倡议一旦实现,有望对世界经济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不仅致力于降低国内地域发展的差异,还同样致力于对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提供援助。中国一贯重视公平贸易,主张为所有人创造机会,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也支持增强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世界和平是一项重要的议题,不同国家的军队在数十年以来都在扮演这一角色。此外,大量非传统的威胁出现,也迫使军队重新定义他们的传统角色,非传统威胁的解决需要广泛的合作来协商。

接下来是各军队的安全协作。随着恐怖主义、网络安全、气候变化、打击海盗、灾害管理、维和行动等非传统安全协作的出现,世界各国的军队角色发生了重大的转变。随着各国面临威胁的变化,军队的合作非常重要,建立军队之间的合作,可以通过联合演习、军事培训、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行动演习,部队灾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和平行动的培训及任务等。还可以通过安全研讨会与对话等来交流对安全的分析,对威胁的感知。强大的军队是和平以及经济发展的基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从一开始就致力于建立一支强大的军队,并且成功建立了一支深受中国百姓欢迎和拥护的军队。这支军队的成功在于中国共产党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在延安精神的鼓舞下,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人民朝着百年目标的实现迈进。伟大的延安精神来自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度过的13年光辉历史,它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和原则,优良的传统和工作作风,展示了共产党员的高贵品格和崇高理想。延安精神不仅令人难忘,更是一种鼓舞,一种要求,共产党的建设需要党员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共产党也在大力提拔年轻的优秀人才,锻炼党员干部在基层一线,在艰苦地区工作。80多年过去了,共产党在延安期间的优良传统仍然严格地坚持了下来,因为这些优良传统行之有效,硕果累累,有助于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国人民的理想目标,这就是延安精神的深远影响。

最后我想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层正全心全意地改善中国人民的生活,而中国也在为世界广大人民的福祉而奋斗。中国的发展不仅影响着中国人民,还影响着许多国家的人民。随着全球化的推进,许多国家的发展前景都与中国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此外,中国领导人促进共同发展、平等参与,要合作不要威胁等哲学理念,为许多发展中国家带来了命运共同体的希望。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上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呼吁可视为全人类朝着美好生活的大胆迈进,这将有助于世界规避霸权主义和零和博弈,同时也为所有国家敞开了一扇大门,让全人类都能够积极地参与到塑造未来的进程当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