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弹药销毁任务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3-02 21:28:10

爆破员安放塑性炸药。李志强摄

央广网3月2日消息(李志强)近日,由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执行的弹药销毁任务圆满完成,7名官兵顺利凯旋。

分队接到任务后副指挥长安小平针对报废弹药品种杂、危险系数高、销毁难度大、作业场地有限、提供炸药火具性能不清等特点,周密制定计划方案,组织针对性技术培训,带队前往距“中国半岛”营区130公里外的刚果(金)桑盖地区鲁贝里斯村为执行弹药销毁任务。

据任务负责人安小平介绍,此次任务主要销毁过期的迫击炮白磷燃烧弹和反坦克火箭弹,是中国维和部队部署刚果(金)地区16年来在任务区执行的最大,最难的一次销毁任务,它将为下步更好完成维和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白磷弹,是以白磷为主要燃烧剂的燃烧弹。一旦与氧气接触就会燃烧,燃烧温度可以达到1000℃以上,足以在有效范围内将所有生物体消灭。沾到皮肤上很难去除,可以一直把人的软组织烧尽,然后深入到骨头,同时散发出对眼鼻具有极大刺激作用的烟雾。

任务中,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7名官兵克服40℃的高温穿着防爆服和防弹衣等困难,在反政府武装聚集的暴乱区,连续奋战2天,高标准完成任务。

联刚稳定团弹药部门官员莫尼尔少校在任务结束时不停地竖起大拇指称赞:“中国工兵真厉害!”对销毁任务给予高度肯定,对中国工兵精湛的技能感到由衷佩服。

此次任务,该工兵分队两天共销毁迫击炮白磷燃烧弹134枚、反坦克火箭弹2枚、迫击炮弹及各类报废弹药89枚,消耗塑形炸药80千克。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长曾思源说:“我们为和平而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是我们的一贯追求。今后,我们将更好地完成弹药销毁、工程建设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为维护任务区和平作出更大贡献。”

副指挥长安小平查看销毁弹药。李志强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