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赢得联合国维和部队高度赞誉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尹博 蒙卓霖 刘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3 00:31:15

近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三支分队高标准通过任务期内最后一次装备暨战备核查。这也是该部队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的第四次装备核查。

△维和部队队部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工作简报

△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工作简报

△维和部队医疗分队工作简报

装备核查每季度组织一次,是联合国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进行的综合性检查评估。核查结果将作为联合国对出兵国进行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意义重大。

△装备核查组人员与维和部队官兵进行核查内容对接

此次核查组由联黎司令部不同部门14个核查小组的20名核查官组成,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检验操作等方式,对中国维和部队三支分队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医疗救护等30类20000余件装备的数质量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大到检查车辆机械技术性能,小到清点随车附品配件和医疗药品,似有“掘地三尺”的意思。联合国核查官员所到之处,装备器材性能良好、设施设备完善、官兵技能娴熟。中国标准再次赢得核查官员高度赞誉。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轮式装甲救护车进行核查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装甲运兵车进行核查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吊车等机械装备进行核查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观测器材进行核查

维和部队高度重视装备核查暨战备核查工作,多次组织模拟核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时限;常态组织装备修理技术整治,自主加工制作器材,并在二次物资补给中将所需各类维修器材补充到位,为高标准通过装备核查提供了重要保证。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依维柯救护车进行核查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小型装具进行核查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扫雷排爆装备进行核查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医药器材进行核查

在核查讲评会上,联黎装备核查组人员普遍表示:“中国维和部队组织严密、标准很高、装备技战术性能良好,所有项目全部通过核查。”

据悉,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一直将迎接检查作为自我展示的重要平台,已累计10余次顺利通过联黎部队组织的装备核查、军事能力评估、行为纪律调查、环境和食品核查等各级各类检查评估,每项工作都立起一流标准,充分展示了中国新时代维和军人的风采,维护了国家利益。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