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聆听南苏丹飘来的那首歌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丁杨 朱晓楠 杨颖红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06-01 09:10

中国维和官兵教孩子们学习绘画和读写汉字,受到热烈欢迎。姜东坡 摄

天下一家,世界和平。这也是中国维和官兵远渡重洋、守卫和平最真挚的祈盼。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的维和官兵将最美好的祝福写下来,送给那些处在战乱之中坚强求生的孩子们,为爱,为和平,更为那同一片蓝天下,同一个家园。

 

在这片战火频发的东非大地上,是你们的笑容为这个国家注入了幸福和希望。每当我们巡逻分队的车辆经过时,你们就会竖起一个个大拇指,会朝我们说“China Good”,我知道,这是你们对和平的期望,更是对守卫和平的人们最诚挚的敬意,看到你们的笑容,我们的心中也洒满了阳光。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排长 程平

半年多的时间,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你们的笑容为紧张的巡逻执勤任务增加了许多乐趣。看到我们24小时不间断守护武器禁区的每一寸土地时,你们用稚嫩的双手,将发现的遗留子弹交到我们手上,也意味着将和平的美好期待放在了我们手中,这是对我们最真挚的信任。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战士 杜海军

来到任务区,第一次外出执行任务时,看到当地的小孩儿穿着衣不蔽体的衣服,脚上穿着不合脚的拖鞋,心头一震——这个年纪的他们,应该在老师的关怀下,学儿歌,做游戏,无忧无虑地生活……希望我们中国维和军人的到来,能够带给你们安全和快乐!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班长 白海存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希望南苏丹的小朋友们能够茁壮成长,成为未来南苏丹建设的中坚力量;希望你们能够成为爱与和平的种子,让爱与和平之花在南苏丹绽放;希望你们脸上总能出现幸福的笑容,将温暖传递给所有人。加油,小可爱们!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排长 刘志

我们期待南苏丹所有的小朋友在不久的未来,早上可以吃上可口的早餐,坐上门口的校车,和同车的伙伴唱着儿歌,奔向充满欢乐的校园,晚上听着妈妈的摇篮曲甜甜地进入梦乡……真心祝愿你们能够茁壮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

——中国第5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战士 冯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