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排雷|中国新一批赴黎维和官兵扫雷破千枚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孙帅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11 00:40:45

女扫雷手杨怡鑫挖掘地雷。孙帅 摄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迎难而上,代表中国军人帮助黎巴嫩扫除雷患是莫大的荣耀。”首次赴黎执行维和扫雷任务的女兵杨怡鑫说。

时值深秋的黎巴嫩,风干草枯。10月9日清晨,中国扫雷官兵驱车抵达荒凉萧条的黎巴嫩与以色列临时边境“蓝线”雷场,12名扫雷作业人员戴好防护装具、携带探雷器和挖掘工具,依次进入6个作业通道展开扫雷。

“报告组长,发现一枚以色列制4号反步兵地雷,深度约10厘米。”经过30分钟的探测和挖掘,2号作业通道率先发现一枚地雷。扫雷小组组长宁增在发现地雷处做好标记后,向扫雷作业手下达了在相邻通道继续作业的命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