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猎鹰突击队,他曾被一枚“钢钉”阻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昆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3-09 11:03:46

【今日点兵台】

周昆(前排)参加单兵火箭射击训练

两会上,军队代表委员围绕“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展开热议。作为武警猎鹰突击队的一名队员,我思考最多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成为一名有真本事的特战尖兵。

当初,挡在我前进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是一枚“钢钉”。

一次搏击训练中,由于用力过猛,我左手手腕舟骨骨折。担心影响训练,我没几天就拆了石膏,回到训练场。没想到一年后,骨折的地方剧烈疼痛。原来,骨头断裂后没有完全愈合,只能打入一枚钢钉固定。医生对我说:“今后要降低训练强度,半年后拆除钢钉。”

医生还说,受伤的部位非常脆弱,取出钢钉后,就永远不能进行高强度训练。那一刻,我想起新兵连排长的话:“挫折就会使人变得更坚强。”我的梦想还没实现,怎能就这样放弃?我果断决定:不再拆除钢钉,全力训练备战。

周昆参加房屋突击演练

进入猎鹰突击队后,有一天,上级通知我参加国际特种兵“勇士竞赛”选拔集训。一次考核中,我的大腿韧带严重拉伤。我强忍着剧痛,接连完成10个考核课目,最终成功突围,拿到了参加“勇士竞赛”的入场券。

我们将“猎鹰”的战旗带入了“勇士竞赛”赛场。面对18个国家39支代表队的激烈竞争,我们充分发扬“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的猎鹰精神,以最昂扬的状态完成了全部课目,取得团体总分第2名。我们让全世界知道了,中国有一支精锐反恐力量名叫“猎鹰”。

后来,我以教练员的身份,带队备战武警部队首届“巅峰”特战比武。从参训者转变为组训者,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我想尽一切办法搜集资料,向有经验的专家和战友请教,更新组训理念,改进组训模式,提高训练效率。最终,我们在全国30多个单位中脱颖而出,取得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

周昆参加攀登倒立下训练

一路走来,我深刻体会到荣誉背后的艰辛。承载多大的荣光,就要肩负多重的使命。猎鹰突击队作为国家反恐力量的拳头力量,必须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斗状态,坚决履行好神圣的职责使命。

周昆参加外军联训

(周昆;整理:帅刚社 李战宁;策划:魏寅 侯永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