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47年的女大校,她身上有无数军中园丁的身影

来源:黄埔一号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3-10 16:12:32

“商以求同,协以言事。在参会过程中,我真切感受了全国政协委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这绝不是说说话而已,必须要为党和政府的工作献计献策……”,邢霞教授刚刚聆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在百忙之中通过电话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她提到自己重点关注了报告中国防和军队建设部分,在谈及感受时她说,“过去五年开创了强军兴军的新局面,人民军队实现了大变革大重塑,我们每一位军人都亲历了整个过程,备感振奋!”

报告中还有几句话令她印象深刻,一是牢固树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练兵备战工作;二是安不忘危,兴不忘忧;三是加快“双一流”建设;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个军人,要把我们方方面面的建设和工作朝着能打仗、打胜仗的方向去做;作为一名老师,师德师风要终身践行和锤炼,既教书更要育人。”谈到体会时邢教授满怀激动地说。

采访邢教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还记得邢教授在即将赴北京参加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培训时,还在向帮助她代课的教研室年轻教员讲解教案,并对一个个细节做着嘱托。“我就是闲不下来”,她一笑,面容慈祥而又和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