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举办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白斌 汪欣然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07 08:52:33

北京市举办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鼓励大学生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给南开大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和习主席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下午,北京市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2018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来自首都55所高校的千余名师生踊跃参加。

活动中,北京卫戍区迎外军乐团率先进行了军乐演出。随后,三军仪仗队帅气出场,整齐的步伐走出了军威、彰显了国威,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北京市出台了一整套鼓励大学生入伍的优待政策,大学生入伍比例创新高。”北京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王宁告诉笔者,“首都大学生要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踊跃报名参军,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献身国防事业。”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北京理工大学学生陈鑫鑫,以自己的军旅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同学们建功军营。今年报名应征的北京理工大学学生王逸飞向首都高校大学生发出“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倡议,赢得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在军兵种部队展板前,北京卫戍区领导给大学生介绍我军先进的武器装备,引来在场学生阵阵掌声。北京市征兵办、市教委、海淀区征兵办和北京理工大学的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征兵宣传资料、解读政策法规,激发大学生报名应征热情。(白斌、汪欣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