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确保人才培养工作正常运转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峰 朱桁冈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5-11 08:20:08

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确保人才培养工作正常运转

组建伊始,只争朝夕做好“当前事”

近日,新组建的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2018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稳步展开。该院领导介绍,尽管研究生院组建时间短,但官兵扑下身子做好“当前事”的姿态不变、干劲不减。

作为军队院校调整改革中的新组建单位,该院于今年1月1日正式运行。摊子刚铺开,工作千头万绪。该院党委常委分头到基层调研,深入了解官兵对调整改革的思想反映。针对少数官兵“等等再说”“看看再干”的观望心态,院党委加强专题教育,邀请院校改革亲历者现身说法,院党委成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思想教育和示范引领调动官兵工作积极性。

为确保全面建设高起点开局起步,在制定长远规划的基础上,该院对组建之初的工作拉单列表、建章立制,梳理制定党委工作、招生培养、学科建设、日常教育管理、战备值班等6个方面41项规章制度,比预期提前了一个月。

面对全新的职能任务、结构体系和运行模式,该院党委反复论证,分门别类列出思想政治建设、学科体系完善、人才培养设计、招生方式方法、导师队伍建设等急需推进的重点工程,逐项逐条进行分工,明确负责人和完成时限,确保人才培养工作正常运转。

笔者翻阅该院《2018年工作要点》发现,今年他们将构建通信与电子信息、作战工程保障等多个军事特色鲜明的学科群;调整增设无人系统、大数据工程等新型学科专业方向;探索健全院校部队“双导师”“两段式”培养制度,建立与岗位能力需求相适应的培养机制;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推进研究生“慕课”建设。

“调整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许多工作需要分步实施,但人才培养等不起、慢不得,我们必须只争朝夕,不能有丝毫松懈。”该院领导如是说。(赵峰、朱桁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