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说长大要当解放军,如今父亲手捧奖章无比骄傲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夏澎 方超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5-24 08:38:21

“十年梦想成真,爸爸为你骄傲!”5月16日,四川省什邡市禾木镇木泉村军属周华武,从空降兵某旅“送喜专员”黄辉手中接过儿子周国宇的立功喜报和奖章时,脸上是自豪的笑容。

黄辉理解这位父亲的心情。10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什邡也是重灾区。当时,黄辉随部队千里驰援震区。救灾现场,不时有孩子拉着官兵的手,表示长大也要当解放军,周国宇就是其中一名。如今,黄辉已是空降兵某旅侦察科长,此次担任部队“送喜专员”,带着官兵的立功喜报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每到一处,迎接他的是锣鼓、鞭炮,自发列队欢迎的乡亲,还有军属自豪的笑容。

前不久,在空降兵部队组织的军事比武竞赛中,该旅100余名官兵取得优异成绩。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氛围,他们以此为契机,专门派出代表奔赴9个省13个市,协同当地人武部、民政局和新闻媒体,为夺得金牌的13名官兵送去喜报和立功奖章。

“一人立功,全家光荣!”接过喜报,周华武激动不已。站在一旁的周国宇眼眶微红,他语带铿锵地表示,今后将以更好的成绩让自己成为爸妈一辈子的骄傲,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夏澎、方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