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跟你巡逻海拔4300米雪线,我才知道你是谁

来源:“迷彩TATA”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连峰 胡铮 苗广林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15 19:44:23

贾伟带着儿子感受边关巡逻路。

开学了,在西安交大附属小学读三年级的贾薛韩上交了自己的暑假作业——假日小报《我上高原找爸爸》。稚嫩的笔触里,流淌着对父亲,对高原军人的崇敬,也初见一个孩子悄然间扎根心田的家国情怀。

今天,我们把这份小报背后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希望您收获满满的感动。

——编者

1

时间回转到两个月前。

放暑假的第一个晚上,躺在床上的贾薛韩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一天了,他一直在为这个假期怎么过而犯愁。好多同学的爸爸妈妈早就为他们定好了出游的计划,有几个还要出国呢。他也好想到外地见见世面,可妈妈刚给他生了个小弟弟,还在坐月子,而远在边关的爸爸,自然是指望不上的。想到这里,贾薛韩不禁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天夜里,贾薛韩梦到了边关——爸爸告诉过他和妈妈的无比美丽的地方——成片成片的花海、没过膝盖的草场、倒映着霞光的明镜般的湖水,一群又一群牦牛,想骑哪头就骑哪头……第二天,贾薛韩很早就醒了,心中的一个主意也定了:到高原去找爸爸!

似乎老天都有意促成这段旅程。贾伟的一个战友恰巧休假结束,马上要归队,听说此事,表示愿意把贾薛韩捎上高原。就这样,贾薛韩带着妈妈的牵挂,戴着自己的小红军帽,上路啦!

从西安到红其拉甫,直线距离4200公里,海拔落差4000米。一路上,需要坐飞机、坐火车,再坐皮卡车。7月10日,到达海拔3000米的喀什塔什库尔干县后,稀薄的氧气和颠簸的路途,让贾薛韩开始出现了高原反应。稳妥起见,部队安排孩子在团部休整,再跟随上山送物资的车队向红其拉甫进发。

两天后,车队驶进了红其拉甫边防连。“爸爸——”车刚停稳,贾薛韩便跳下车,扑进了早已守候多时的爸爸怀里。看着儿子大口喘着粗气,憋红的小脸蛋上挂满了泪珠,贾伟的心又疼又酸。

“爸,你的脸怎么比‘包青天’还要黑,刚才我差点没认出你来!”贾薛韩的一句话,把贾伟逗乐了:“你小子胆也真肥,敢到我们红其拉甫来。你做好吃苦的准备了没有啊?”贾薛韩冲爸爸做了个鬼脸:“谁怕谁!”

虽然缺氧的不适如影随形,灼热的光照总是让他脸上痒得难受;虽然吐槽被爸爸骗了,这里根本没有美景,可有爸爸在身边,贾薛韩觉得真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