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为战育人锤炼“海天雄鹰”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 姗 蓝鹏飞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0-21 07:23:52

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

为战育人锤炼“海天雄鹰”

■李 姗 蓝鹏飞

左转、开加力、压杆……深秋时节,一场模拟空战对抗训练在海军航空大学某基地训练中心打响,红蓝双方飞行员自主运用多种战术战法展开激烈的攻防较量。连日来,该基地官兵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报告中关于练兵备战的重要内容开展“争做训练标兵,岗位再建新功”活动,持续掀起训练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作为舰载机飞行人才孵化基地,我们必须用实际举措践行报告精神。”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通过理论骨干讲解热点亮点、平台搭建分享学习感悟、话题设置开展讨论辨析,引导官兵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想、融入训练、融入工作。

该基地党委细致研读报告内容,结合“上舰、能战、打赢”培养目标,紧扣教学、训练和复盘三个关键阶段,查找问题不足,优化教学模式,改进训练方案。引入“导师制”教学训练模式,合理搭配教学编组。建立学员训练质量分析数据库,构建学员六维能力分析图谱,依托数据分析找准能力短板,及时打牢训练基础,提高人才培养效益。

盛会精神催征鼓,砥砺奋进建新功。“我一定能攻克训练难关,为后续顺利开飞打下扎实基础。”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新飞行学员徐轩在日记本上写下训练小目标,时时激励自己奋勇拼搏。为早日形成肌肉记忆,徐轩加班加点在模拟器上练习,衣服每天都要湿透好几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