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集团军某旅建章立制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谷海江 孙久海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4-26 09:14:25

第81集团军某旅建章立制改进工作作风

这次检查没发“迎检通知”

大漠北疆,黄沙漫漫。4月中旬,第81集团军某旅官兵训练实打实、硬碰硬的精神在一次上级检查中赢得工作组肯定,可直至检查结束,基层营连都没有接到“迎检通知”。官兵们介绍说,这是旅里坚持建章立制改进工作作风的结果。

“迎检一度是基层官兵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坦克三连指导员李赫才坦言,“以往机关检查工作都会预先下发通知,不提前准备吧,担心机关认为不够重视,提前准备又会打乱连队正常工作秩序。”

这一问题也引起了旅党委的重视,他们在调研中发现,不少官兵为了迎检常要加班加点打扫卫生、背记常识等,直到工作组离开才能松一口气。如此一来,不仅给官兵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而且还容易滋长弄虚作假的不良风气。

今年以来,该旅党委“一班人”积极回应官兵关切,重点解决检查多、工作乱、头绪杂、官兵压力大等主要矛盾,制订了《纠治“五多”问题七条硬性措施》,规定检查指导不得随意给基层发通知、下预告,领导下基层不听取汇报、不索要材料,并鼓励官兵积极反映意见建议,机关常态接受监督。

转作风带来求实之风。不久前,在该旅蹲点的一位集团军领导在蹲点报告中这样写道:基层官兵对待检查指导不做“特殊准备”、不搞“临时突击”,从党委机关到基层营连,人人在岗尽责、在位尽力,部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按计划高效展开。(谷海江、孙久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