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组织医疗服务队基层巡诊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刘慎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7 08:44:20

中国国防报讯 刘慎报道:翻越雪山达坂、深入执勤点位……7月10日,新疆克孜勒苏军分区组成军地联合医疗服务队,对所属基层一线连队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医疗巡诊服务。

该军分区一线连队均驻守在大山深处,点多线长,距离体系医院较远、官兵看病不便。为此,该军分区保障部聘请当地医院专家骨干、抽调基层部队医疗骨干组成军地联合医疗服务队,采取直达基层的方式,变被动坐堂接诊为主动服务巡诊。

医疗服务队克服高原反应,白天赶路,晚上为边防官兵查体送药,一路上行程两千余公里,跑遍帕米尔高原深处所有边防哨卡和执勤点位。巡诊采取“6+1+1”式的健康体检模式,即量一次血压、测一次心电图、做一次彩超、一次血生化检测、一次血常规检测、一次尿样检测,有消化道病症的做一次胃肠镜检查,进行一次季节性病情知识培训。

在吐尔尕特边防连巡诊时,医疗服务队成员多跑100多公里山路,只为给两名在外执勤的边防战士做一次体检。巡逻途中,听闻玉其塔什边防连战士张雄突然腹部疼痛,他们便马不停蹄火速赶去,就地采取急救措施,使张雄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巡诊共为20余名高原官兵解决了身体病痛的困扰,并协调3名官兵走进当地医院就近诊治。此外,医疗队还为官兵进行安全健康讲座、提供健康训练指导等服务,受到基层官兵的广泛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