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人:与“你”同行,是幸福也是担当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刘建伟 等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02 02:37:17

与“你”同行,是幸福也是担当

阳光每天照耀着地球,周而复始,从东到西。我们迎来又一个新年。

黎明时分,祖国大陆最东端,抚远的东方出现一丝曙色,远方的地平线泛起了玫瑰红。执勤的哨兵在哨位上迎来了照进祖国的第一缕阳光。

如月之恒,如日之升。2018年1月1日,我们站立在新时代的地平线上,开始新的壮丽征途。

在距离地球300多公里的太空,每隔45分钟就可以看一次日出的航天员景海鹏,在目睹那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宇宙奇观之后,仍觉得最美最自豪的风景是“身为中国人,生逢这个最伟大的时代”。

或许表述不同,但景海鹏的感受,也是千千万万名中国军人共同的感受。在中国“飞鲨”第一人戴明盟的眼中,这个伟大时代好比鲲鹏翅膀下的水和风,新时代的风生水起正带给中国军队太多意想不到的“礼物”。

即便放在大历史的时间轴上审视,我们也不得不被新时代所刻下的一道道耀眼“年轮”震撼:很少有哪个年份,在如此短的时间汇聚了如此多的开始;很少有哪个年份,用如此多的开拓传递如此强的信心。

这是一个以梦想破题、以梦想为指引的时代。中国梦、强军梦,用最简洁的文字、最生动的意象、最凝练的思想,定义着我们的使命,吹响了催征的号角。

一声号角起新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