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举办首届百名“商丘好兵”颁奖典礼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常文明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1-12 19:21:28

商丘军地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

首批20名受表彰“商丘好兵”代表与社会各界分享军旅荣光

颁奖典礼现场。

1月11日,商丘市举办首届百名“商丘好兵”颁奖典礼,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20名现役军人代表,佩戴奖章、绶带,手捧鲜花、证书,与社会各界分享他们迈向强军兴军新征程的军旅荣光。

与改革强军同行。去年,新组建的军分区积极适应新的职能使命要求,与市委、市政府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有力推动了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年度征兵工作。新年伊始,军地四部门联合发文对百名“商丘好兵”进行表彰,并邀请部分代表回家乡参加颁奖典礼。受表彰的现役军人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不同岗位,全部受到三等功以上表彰奖励。他们中有在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的训练尖子,有参加国际维和、抢险救灾的功臣模范,还有扎根基层、建功基层的先进个人。这次活动还为部分退役后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的老兵代表颁了奖。

花开军营香飘故里。商丘军地通过建立“商丘好兵”档案,在退役安置、就业创业等方面不断完善优抚机制;将“商丘好兵”纳入“商丘好人”融媒体平台,一并进行全方位的立体宣传;在军分区政工网创建“商丘好兵”专页,利用省军区“两微平台”持续推送“商丘好兵”典型。使标兵的事迹“电视上有影,广播上有声,灯箱上有相,报纸上有名”,真正形成商丘籍军人“军营建功业,家乡扬美名,退伍得实惠”的良好态势,不断激发他们精武强能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决心和信心。71352部队班长陈坤鹏在座谈中激动地说:“被家乡政府评为好兵,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我家人的骄傲,我一定要再接再厉,不负新时代使命重托,永远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为家乡父老争光。”

商丘军分区副司令员夏宗长介绍,开展打造“商丘好兵”品牌活动,举办首届百名“商丘好兵”颁奖典礼,是商丘军民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新征程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抓好兵员优选、跟踪培养、典型宣传、文化培育,真正让“商丘出好兵”成为军地广泛共识,让争当“商丘好兵”成为每一名商丘籍官兵的自觉行动,把“商丘好兵”打造成为继“商丘好人”之后又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让社会各界近距离认识军人、理解军人、崇尚军人。

商丘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赵凤刚,军分区司令员张卫东,副市长牛亚东,军分区副司令员夏宗长、张善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市民政局局长于水旺等军地领导同志出席颁奖典礼。(常文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