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飞行员感思:选择我所爱的 爱我所选择的

来源:“一号哨位”微信公众号 作者:飞鱼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5 00:37:41

现役飞行员感思:选择我所爱的 爱我所选择的

我们经历过失去,所以更珍惜拥有。我们深爱着飞行,深爱着国家,深爱着拼劲一生所奋斗的事业。笃情前进,无论艰难困苦,无论危险与厄运,更无论嘲讽与冷漠,只因为曾吹下那句——

“老子愿意!”

以此祭奠逝去的战友,愿所有为祖国的星辰大海而奋斗的战友们永远平安顺利!

作为同行,每次听到飞机失事,我们的沉痛都会比别人更强烈。

很小就听别人说,选择一种职业其实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资历尚浅,我们这一行的生活方式到底是什么样,也许还需要我用一生去感悟。

但从2013年毕业至今,作为飞行员我却见过了太多的生死离别:从2013年的武勇明(25岁),到2014年义乌的华鹏(25岁),到2015年葫芦岛的姜涛(27岁)和鲁鹏飞(22岁),到2016年的同期战友张程(26岁),再到舰载机张超(30岁),再到空军女飞余旭(30岁)……仅2016年一年,我们就有7名飞行员牺牲。

以上姓名仅是我能叫得出的,我们都知道,除了他们,在星辰大海的征途上,还有太多太多年轻的生命,犹如陨星闪落,定格在最美好的年纪。

作者朋友圈截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