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我军表现的这种特质,比坦克大炮还强大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熊爸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2-06 23:29:04

70年前,国民党军黄维兵团在淮海战场上被中原野战军部队合围于双堆集附近的狭小地域。

这是一场奇怪的包围战:被围的黄维兵团齐装满员、美械装备、实力雄厚。发现落入包围后,他们还迅速构建起了坚固的阵地:有密集的各类工事,有强悍的火力配置,还随时能得到各种重武器的支援。

而包围者的中野则刚刚从大别山中转战而来,武器装备落后,尤其攻坚用的重武器非常缺乏,实力明显逊于对手。

有些人想当然地认为,中野不但吃不掉黄维兵团,反会在围攻中损失巨大。而一旦令中野流尽了鲜血,那黄维兵团便能破围而出,一举改变整个战场的态势。

但战争结果会是简单的兵器火力累加对比么?

虽然确实拥有火力优势,还使用了飞机大炮坦克毒气等先进武器,但无论是突围还是防御,损兵折将头破血流惨重的都是黄维兵团自己……不久后,这个国民党军强大的机动兵团土崩瓦解全军覆灭,黄维本人也在仓皇逃跑中成为战俘。此战结束后,淮海战役乃至整个解放战争的胜败就基本尘埃落定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