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妞”驾驭者和战友这样看《厉害了,我的国》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侯磊 责任编辑:张宏洲 2018-03-11 16:44:23

《厉害了,我的国》电影海报。

“胖妞”滑过水门,接受洗礼。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提供

这几天,“‘中国崩溃论’自己先崩溃了”等在朋友圈刷屏的外长金句,也成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热议的话题。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面对中外记者纵论国际局势,阐释中国外交,金句迭出,风格鲜明,听了解渴又提气。

冯玮,我国首款大型战略军用运输机运-20的首批驾驭者之一。

“金句频出,源自底气十足。” 1982年出生的冯玮代表,是我国首款大型战略军用运输机运-20的首批驾驭者之一。看完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跃然屏幕的大国雄姿让他兴奋不已。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掰着手指头,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中国奇迹”让冯玮深有感触。

“过去,因为装备性能的制约,祖国深远的高空,一直缺少‘中国制造’运输机和中国空军的护航。”冯玮说,直到我们自己的运-20横空出世,情况才发生改变。

底气源自实力。中国创造,大国重器,这一切锻造了今天的“中国自信”。来自陆军的杨磊代表,是一名军事发烧友。他滔滔不绝的描述,为代表们呈现了一幅“四维装备态势图”:陆战沙场,新一代武装直升机和陆战装备加速列装;广阔空天,空军主力战机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进歼-20时代;万里海疆,海军主力战舰以“下饺子”的速度更新换代;深山密林,中国东风系列战略导弹惊艳全球……

“走上国际舞台,人民军队用实力赢得了尊重。”对此,多次带领团队出国执行任务的刘石磊代表有着切身感受。2009年以来,她和战友在化武履约、装备研制、应急救援等领域辗转奋战,所在实验室化武核查分析技术实力稳居世界一流。2017年,又牵头撰写OPCW新版蓝皮书的部分章节,为国际标准注入了“中国智慧”。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中国奇迹”“中国创造”“中国智慧”……这一切,见证了奋斗者的足印。从科技创新到脱贫攻坚,从高端装备到经济民生,从军队建设到社会治理,千千万万的奋斗者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浇灌着一个民族的成就感和获得感。而这份成就感和幸福感,反过来也因为每个人不断奋斗和追求幸福的努力,而变得更加强烈。

“梅花香自苦寒来!”回忆起自己的成长经历,第78集团军某旅排长降巴克珠代表如此感慨。当初,他克服“醉氧”不适,在腿上绑沙袋、背囊装沙瓶练体能,往枪管上放弹壳、前端挂水壶练轻武器射击,才练就了一身“硬”功夫。

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实践说明,奋斗者的执着和奉献,点滴创造着我们的幸福生活,也积聚着国家的价值和成就。

“实现国家宏图,更离不开个人奋斗。”在武警朔州支队副参谋长褚旭亮代表看来,改革开放40年间,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不懈奋斗,才有了今天的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同样离不开每个人的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实干能永葆青春朝气。新征程的愿景要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因为,惟有奋斗,幸福才会在前方……(侯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