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新时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帆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4-15 23:38:55

4月15日,“护航新时代”2018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等活动。图为展厅大屏幕。中国军网记者 杨帆 摄

今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护航新时代”2018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今天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等,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首都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由北京市国安办协同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安全局等部门组织开展的这一活动,以“护航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十个一”系列活动,力求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好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护航新时代”2018年北京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分为序厅和主展厅两大部分。序厅重点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要义、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国家安全领导体系,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国家安全工作成就。主展厅围绕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着重介绍了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16个安全领域的重要意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据展厅负责人介绍,该展览将于4月16日至29日对公众开放,欢迎广大群众前去参观。

此外,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平台也于4月15日上线,个人和组织发现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情况线索,除了拨打“12339”电话举报之外,还可通过网络平台举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