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事交通学院组织“零预案”联合投送演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于正兴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6-12 09:01:43

初夏时节,东海海域风卷潮涌、战船起伏。“敌机一批两架,正从东北方向向我艇航行水域接近,上级命令我艇迅速做好战斗准备……”正在实施水路快速投送的棒棰岛轮和3艘战艇闻令而动,一场海上“战斗”迅速打响。这是陆军军事交通学院联合铁运、公路、水路、航运相关部门,组织千余名毕业学员展开的一场部队快速远程联合投送实战化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全程“零预案”设置,编队防空、军民编队航行、编队队形变化、大风浪航行等课目依次展开,轮流担任模拟艇长的学员们灵活处置导调组设定的各种险情。此次演练最大的亮点是以作战行动带动联合投送,实战化元素贯穿全程,检验部队与新质联合投送装备“人装合一”快速高效的伴随保障能力。

“进入情况推演,退出情况教学。”按照“基地训练、网上模拟、实兵实装”相结合的演练模式,学员们先后完成了50多个网上模拟课目和20多个实兵实装课目,在海上方向作战联合投送、战场专业勤务保障、防卫防护等课目中全方位发力,人装无缝对接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提高了信息化战争背景下的战略投送能力。(于正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