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延河到赤水河,陆军边海防学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 李智 吴国东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6-16 15:34:47

从延河到赤水河的精神洗礼

——陆军边海防学院组织学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记事

延河水边悟初心理想,赤水河畔忆峥嵘岁月。

连日来,陆军边海防学院700多名学员分别奔赴延安、遵义,踏先辈足迹、寻精神宝藏。

巍巍宝塔山上,滚滚赤水河边,学员们在追根溯源中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在位于杨家岭的中共七大会址,面向党旗,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言在大礼堂内久久回荡。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面前,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驻足观看。

走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工作过的窑洞,看到简陋的住所、简单的陈设、简朴的生活,学员们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进一步感悟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本色作风,感悟到中国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

在遵义,大雨连下两天两夜,但丝毫挡不住学员们参观见学的热情。重走完一段红军路,满身泥水的学员们,来到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战斗遗址,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员阿热帕提·艾买尔走进遵义会议会址,得知许多红军战士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感慨地说:“同样正值青春年华,红军战士对信仰的执着,为我们新一代革命军人树立了榜样。”

历史的回音萦绕耳边,先烈的事迹激发力量。阿热帕提更加坚定了争当边防线上一棵“小白杨”的戍边信念。

“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是我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藏族学员格桑翁主的话引起大家共鸣。

来自西藏的格桑翁主,几代人家境贫困,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一家人走上致富路。

即将毕业,格桑翁主主动提交申请:“没有稳固的边防和稳定的边疆,就没有祖国的繁荣昌盛。我愿成为藏北高原的雄鹰,戍守祖国的雪域边关。”

“现在智力守边、科技控边、联合治边,对我们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不努力就跟不上边关翻天覆地的变化。”学员黄博说,“我要抓住在校时间,多学习、多充电,做一名军政素质过硬的戍边人。”

学员们边看边学、边学边悟,大家感触越来越多、信念越来越坚定,纷纷递交戍边申请书。

(新华社贵阳6月1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