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将在山西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汤传飞 2018-07-13 20:46:13

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

7月27日至29日,首届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总决赛将在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八路军文化园举办。本次大赛总决赛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指导,中华网、长治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和武乡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武乡县国防教育办公室承办,山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等单位协办。

大赛以射击竞技为主,全面展示参赛选手的国防技能,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对国防教育的新方式、新方法进行实践。参赛选手将进行三项个人赛科目和一项团体赛科目的比拼,个人赛为积分形式,包括步枪三姿射击、步枪越障射击和手枪战斗射击,三项科目全部完成后按照总积分排名,决出本届大赛的个人最高荣誉。团体赛为实景实兵对抗赛,选手通过抽签分组组队,完成指定对抗任务,决出优胜战队。赛后将举办盛大的颁奖仪式,优胜者将获得各项荣誉表彰和奖金。

根据大赛组委会安排,参赛选手在参加比赛的同时,还将在武乡县参观红色旅游景点,品味八路军文化,接受国防教育。

7月6日,以“弘扬太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根本任务的太行少年军校在武乡县举行了揭牌仪式。太行少年军校将以红色研学实践作为少年儿童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手段,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深化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让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抗战艰辛、战斗艰险、生活艰难,深切领悟抗战胜利、太行军魂、中国精神的独特魅力。(杨红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