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某大队学员9队组织毕业教育讲堂提升学员第一岗位任职能力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赵镜然 任鑫田 责任编辑:丁杨 2018-07-20 15:49:44

台下认真听讲。

6月下旬,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试验训练基地第二报告厅掌声雷动,一大队学员九队组织的毕业教育“雏鹰讲堂”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一个月前,该队通过调研发现,面对毕业任职,大多数学员存在本领恐慌。“目前,学员们的学习水平普遍较高,但对于部队的了解和踢开‘头三脚’的能力还十分欠缺……”毕业教育部署会上,该队队长温泉指出,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平时的教育引导存在短板。

针对突出问题,拿出解决办法。该队党支部研究决定,汇聚全队人才开展“雏鹰讲堂”活动,在摄影摄像、新闻宣传、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同时邀请基层一线指挥员来队作报告、讲方法、传经验,帮助学员补上岗位任职“关键一课”。

“‘雏鹰讲堂’既是展示特长技能的舞台,也是大家学习交流的平台,这种以点带面、辐射全员的方式对于我们掌握特长本领、提升岗位任职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最近的一次总结会上,该队教导员何永亮如是说。(赵镜然、任鑫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