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江西总队组织官兵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周勇敢 王艺琳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7-20 17:06:11

传承红色基因,他们在这里寻找初心

——武警江西总队组织官兵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图为官兵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周勇敢 摄

7月20日,武警江西总队南昌支队官兵来到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践学,传承红色基因,寻找初心。

官兵们走进陈列大楼,大厅正中有一座《石破天惊》的圆雕,它的造型是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石块中伸出,紧扣着步枪的扳机。其中一块石块上镌刻着起义打响的时刻:1927年8月1日凌晨2时,象征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冲破国民党反动派的白色恐怖,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走进展厅,枪的上方是一片蓝天白云,寓意着南昌起义开辟了中国革命的新天地。枪的背景是一面鲜红的八一军旗,代表南昌起义诞生了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军旗两侧墙壁上雕刻着一组反映南昌起义历程的浮雕,左侧浮雕反映的是:起义军浴血奋战和南昌民众奋力支前;右侧浮雕反映的是:南昌军民欢庆胜利和起义军南下转战上井冈。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官兵们瞻仰着先烈们留下的珍贵实物,听着讲解员的解说,观看着起义部队有关事迹的视频材料。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出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敢为人先、为民奋斗的光辉形象。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去,但91年前革命先辈浴血奋战铸就的八一精神依然永存。官兵们在寻找红色印记中不忘初心,感怀峥嵘岁月,继续前进。南昌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李小芳介绍说,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支队通过开展重走红军路、邀请红军后代讲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唱响红色歌曲等活动,帮助官兵加深对红色传统的理解感悟。各级纷纷把党日活动、党课教育、入党入团宣誓等,搬到革命旧址,让优良传统在耳濡目染中全方位融入官兵血脉,不断厚实官兵的精神底蕴,唤醒初心本色,在学思践悟中熔铸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矢志信念。(周勇敢、王艺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