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现场见闻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申安妮 黄书波 高楠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08-30 23:29:16

“最帅开学典礼”激发强军热情

——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现场见闻

新华社长春8月30日电(新华社记者申安妮、黄书波、高楠)飞行表演、航模表演、空降演练……这不是普通的军事训练或航展,而是被网友称为“最帅开学典礼”的空军航空大学开学典礼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现场。

30日上午,惊心动魄的空降兵空中突击行动演示、动作时尚炫酷的航模表演、“天之翼”“红鹰”飞行表演队和歼—10等多机种战鹰上演的“蓝天芭蕾”,为1400余名空军航空大学新飞行学员和万余名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炫目而震撼的演出,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

8月30日,“红鹰”飞行表演队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快看,是直升机!”远处传来的轰鸣声,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在一架武装直升机的伴随掩护下,一架运输直升机悬停在空中,舱门打开后,空降兵突击队员用绳索快速滑降到地面。

这是空降兵为观众演示的解救人质行动。在地面完成集结的突击队员不断变换战术队形,快速隐蔽接近“恐怖分子”藏身的独立房屋,随即找准时机破门而入,击毙“恐怖分子”,救出人质并安全回撤。

“这和看电影还是很不一样的,在现场看解救人质行动更加惊心动魄。”27岁的观众冯萱说。

当空军航空大学的“天之翼”等飞行表演队和各种单机表演相继出场后,精彩纷呈的动作不断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速度、力量、激情和艺术融合的蓝天视觉盛宴。

蓝天白云间,一架架飞机扶摇直上,顷刻之间就消失在云层中,一会儿又从云的另一端钻了出来,引来观众连连叫好。

8月30日,“天之翼”飞行表演队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进行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 摄

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低空飞行的歼-10表演机迅速拉起,紧接着一个漂亮的急上升转弯,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

“好刺激啊!”小军事迷段吉阳一听到战斗机的轰鸣声就心潮澎湃。今年10岁的他来参加哥哥的开学典礼,被精彩的表演所震撼,立志将来也能考入空军航空大学。

观看了学长们精彩的表演后,刚入学的新飞行学员范鑫博非常兴奋:“我从小就梦想当一名飞行员。我认为飞行员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意味着使命和责任。”

在空军装备静态展示区,包括歼-10B、直-10K、轰-6等在内的多种武器装备整齐列阵。

74岁的宋培军和老伴专门从通化市赶来参加航空开放活动,他认真地参观各种武器装备,仔细阅读文字说明,还和每一件武器装备合影。

“看了这次飞行表演和装备展示,我感觉咱们国家空军发展速度非常快。很震撼,也特别自豪!”他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