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烈士生前所在部队引导官兵对照英模明确努力方向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飞 刘永卿 责任编辑:焦国庆 2018-09-25 08:46:38

张超烈士生前所在部队引导官兵对照英模明确努力方向

追寻英雄足迹 逐梦深蓝海天

仲秋时节,渤海湾畔某机场,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频繁起飞,在海天之间展开多课目战术训练。这是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基地运用“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烈士先进事迹,激发官兵练兵热情的一个镜头。

“基地是张超烈士生前所在部队,此次增加他为全军挂像英模,是对为舰载战斗机事业奋斗的基地全体官兵的极大鼓励。”该基地领导介绍,连日来,他们借助“深蓝微讲堂”等平台,组织官兵围绕“我向张超同志学什么、学习张超同志怎么做”等话题展开讨论,引导大家紧密联系岗位实际,对照英模查找差距,营造“学习英雄、争当标兵”浓厚氛围,帮助官兵树立崇高人生追求,强化献身飞行事业的行动自觉。

此次增加张超烈士为全军挂像英模,恰逢新毕业干部来到部队。以此为契机,该基地举办“追忆英雄、逐梦海天”主题晚会,通过《写给张超的信》《我要替你飞》等节目,分别从张超的妻子及生前战友等不同角度,回顾张超的生死抉择,还原张超矢志强军的奋斗轨迹。新毕业干部赵鸿文倍受鼓舞:“张超烈士的生命陨落在我国舰载战斗机事业的初创时期,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矢志图强!”(孙飞、刘永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