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工程大学举办“情系国防追梦空天”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陈卓 徐钱立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0-15 15:27:19

空军工程大学举办“情系国防追梦空天”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

共同回望兵种历史 共相展望空军未来

感受兵种辉煌历程,展示空军建设成就。10月13至14日,空军工程大学在该校防空反导学院三原校区举办“情系国防,追梦空天”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军事科目展示、战备等级转进、装备静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让现场200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地方群众零距离感受中国地空导弹兵部队60年建设发展成就,点赞新时代空军部队的精神自信和空军官兵的崭新风貌,让全社会走近空军、了解空军、关注空军。

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成立于1958年,六十年风雨沧桑,六十年砥砺前行,英雄的地空导弹兵部队在战斗中成长、在改革中发展、在备战中奋进,为保卫祖国领空安全、捍卫祖国领空尊严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近年来,空军地空导弹兵部队各项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力量编成日趋完善,三代主战装备规模不断扩大,新型反导装备研制快速推进,履行捍卫祖国空天安全使命任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是地空导弹兵成立六十周年,在该兵种核心支撑院校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有着非同寻常的纪念意义。

上午九时,该校防空反导学院学院三原校区内,开放日活动在精彩的军乐团、强军腰鼓、刺杀操等“军味”浓郁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全程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随后,一场紧张的“战斗”打响,青年学员进行超越障碍、搬运物资等比武竞赛项目展示,阵地警戒与防卫、反敌地面袭扰、“三防”侦测、战场救护和分队战术动作演练不仅大开眼界,更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军校学员实战化训练成果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

“一等转进!”随着刺耳的警报突然响起,只见战勤人员如离弦之箭一般飞速奔赴各自作战岗位,现场瞬间被浓厚的战斗气息笼罩。来自中部战区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的50余名官兵展示了导弹营一等转进科目,包含了战勤人员跑位、导弹起竖、天线转动等内容,真打实训的战斗场景和导弹兵雷厉风行战斗作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空军地空导弹兵部队官兵的精彩展示和过硬作风深深震撼了我,也让我也更加相信,英勇的中国空军一定有能力守卫好祖国的领空安全,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来自西安市纺织城小学的老师说。

一台台新型地空导弹武器装备威武伫立,一次次精彩解说完美呈现兵种辉煌战绩,在该校多型武器装备阵地,4个板块20余型50余台(件)地空导弹兵武器系统,全部为兵种部队作战主战装备、预警装备和综合保障装备,通过讲解员“一步一景”式的现场介绍,为百姓群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地空导弹兵部队发展成就。在现场观众中,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如此面对面接触地空导弹兵部队武器装备,“国之重器”给他们留下震撼难忘的深刻印象。

短短一天的开放日,百姓群众还参观了校区学员宿舍、俱乐部、走廊文化、主题板报和学员学习生活图片展,实地感受空军专业技术最高学府正规化管理和特色文化环境,展示军校学员学习、训练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深了人民群众对中国空军地空导弹兵部队和兵种院校的了解认知。该校领导介绍:“作为空军地面生长军官的源头,通过举办军营开放日的形式,不仅为地空导弹兵部队成立六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关心关注国防建设空军发展的有效平台,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强军报国热情。”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