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00后”:踏着新时代的节拍出发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李晓峰 陈鑫 荣令鹏 责任编辑:丁杨 2018-10-30 09:48:01

9月18日,陆军工程大学为2018级新学员授衔。这一刻,对于“00后”新学员而言是神圣庄严的,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军衔,也肩扛了更多责任。李晓峰摄

(涂德洋、罗英贤制图)

9月的徐州,阳光依然毒辣。训练场上,学员马力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休息号令一响,他“咕咚、咕咚”一阵豪饮。

“每天3壶水全变成汗,我就是一台‘造汗机’。”这位来自黄土高原的帅小伙在千禧年出生,言语中透着“皮”。

与马力一同挥汗的800余名青年学员,66.9%出生于2000年及以后,“00后”首次成为军校新学员的“主角”。

日前,笔者走进陆军工程大学训练基地新训大队“探营”,尝试以采访和调查的方式为军校“00后”定格最初的“军旅快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