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举办军事日活动为市民带来别样体验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丁梓懿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1-17 19:58:22

新华社香港11月17日电(记者丁梓懿) 为增进香港市民对国防和军队知识的了解,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解放军驻香港部队17日在新围军营举办军事日活动。活动主要展现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成果,为人们带来别样的军事体验。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田永江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军事日活动是驻军继八一招待会后,再次与香港各界朋友共叙军民鱼水情,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厚彼此情谊。驻港部队结合前期赴马来西亚参加中马泰联演成果,特在新围军营和大岭靶场安排了四项活动。

当日上午9时30分,军事日活动拉开序幕。嘉宾们首先观看了“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演纪实片,回顾演习的精彩时刻,并欣赏了多项战地演出节目,包括活力十足的开场歌舞《欢聚一堂》、铿锵有力的女子表演唱《战地玫瑰》、温馨大合唱《友谊地久天长》等。

随后,人们转场至阅兵广场,观看了擒拿格斗、武装护送两项课目表演,官兵们灵活矫健的身姿、整齐有力的动作赢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

接着,嘉宾们乘车前往大岭靶场,观摩了联合军事演习中马泰三方联演成果。国际手枪安全赛射击、越障射击、特种狙击、特战分队清剿行动综合演练等一系列精彩演示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观众席中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驻港部队中尉高俊杰是特种射击负责人,此前赴马来西亚参加联演。他向记者表示,在十天的实践中他学到了很多专业内容,也和马、泰官兵建立了深厚友谊。通过刻苦训练,他们的成果得以在此次军事日活动中展现给香港同胞,他感到十分光荣。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与300余位香港政商界人士、青少年制服团体、社会团体、学校及军营周边乡村代表等出席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