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扬州市军地联建国防主题公园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丁长兵 田亚威 责任编辑:李晶 2018-12-06 09:36:19

中国国防报讯 丁长兵、记者田亚威报道:国防主题雕塑、战史和英模长廊、退役武器装备、拓展训练设施……虽然已经入冬,天气寒冷,但江苏省扬州市国防主题公园内依然热闹非凡。记者了解到,这座公园如今正逐步成为该市吸引中小学生接受国防教育、企事业单位开展活动和周边市民健身锻炼的热门场所。

近年来,扬州军分区积极投身扬州市“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建设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协调市规划、园林、体育、教育、驻军单位等军地多部门联合,在城西的市民兵训练基地附近,打造一个集“国防公园、国防乐园、国防校园”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国防主题公园。今年,该园区以承办江苏省第十九届省运会部分赛事为牵引,打响了国防主题公园的名声。

“国防主题公园没有围墙,面向社会开放,每天都吸引很多市民过来锻炼健身,也常有大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前来参观和拓展训练。徜徉其中,也可接受国防教育文化熏陶。”该军分区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将在服务管理上下功夫,进一步释放更大的全民国防教育效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