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刘华清将军:感谢有您,我们终将驶入深海远洋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 作者:王宇 陆巍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1-14 10:51:07

2019年1月8日上午,我国第二艘航母顺利返回大连造船厂码头,成功结束了第四次海试任务,有关航母的话题再次引发热议。

这张图片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年迈的刘华清将军踮着脚,“倾听”美军士兵的讲解,如同小学生般虚心求教,令无数国人泪目。

百年航母梦想,今朝终成现实。多想告诉他,如今,我们的海军不但有了自己的航母,而且还能够自己建造航母。

△刘华清同志遗像

2019年1月14日,是刘华清将军逝世8周年纪念日。今天,我们无比怀念刘华清将军!

“给100块大洋也不留下,死也要死在红军队伍中。”

他13岁投身革命,从红色小交通员、儿童团长成长为党和军队的高级干部,戎马征战70载,一辈子恪守信仰、一心向党。

1934年,他参加了红二十五军长征。11月16日那天,红二十五军前梯队第二二四团前进至方城独树镇附近,准备通过公路时,遭遇国民党军伏击。

红军仓促转入防御,战斗中,他作战英勇,不畏艰险,不幸腿部受重伤。

按照规定,组织上已经明确了伤员可以就地安置。但他态度无比坚决,不肯离开队伍:“给100块大洋也不留下,死也要死在红军队伍中。”

就是凭着这种跟着红军、跟着党的决心和毅力,他忍着剧痛、拉着马尾巴追随大部队行军,硬是走过了长征。

那一年,他不过才18岁。在我们现在看来,也许刚刚高中毕业或者参军入伍。可就是在这样一个年纪的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

从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发展建设时期,直至1998年82岁退休,无论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组织分配他做什么工作他就做好什么工作,党指向哪里他就打向哪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