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前的这个会议,有条经验一直光芒万丈!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作者:陈恩祥责任编辑:丁杨2019-01-15 14:44

此后的80多年时间,无数史实也向我们证明,只要全国各族人民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全党上下自觉维护党的核心,我们就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属于自己的东方奇迹。事实上,也正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一代又一代领导核心的团结带领下,我们才取得了今天的辉煌成就。

前几天,央视播出的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吸引着万千网友的眼球,纪录片背后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的故事更是令人警醒。一个违建问题何以惊动中央并造成巨大社会影响?

对于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主要领导应该亲力亲为,这是我们党内的一条最基本的政治规矩。早在2014年5月13日,习主席就对违建别墅材料作了第一次批示。但是陕西省委和西安市委,却是轻轻放下,把落实工作等同于批文件、报材料,甘当甩手掌柜,胸中无数、失管失控。

政治纪律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都是与具体的人和事紧密相连的,一旦割裂开来,就会让责任“空转”、工作“空转”,使“两个维护”沦为一句空话。

邓小平同志说过,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靠不住的!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炮火硝烟中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里,这都是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始终坚守的真理和铁律。这条经验传承运用得好,我们可以在改革发展中事半功倍;而如果漠视甚至否定,则必然会栽跟头、犯错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