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北京市总队联合驻地群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斌 武炎龙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9-04-15 09:50:33

武警北京市总队联合驻地群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连你我

解放军报讯 王斌、特约记者武炎龙报道:走上街头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发放教育宣传单千余份,与各界群众共话国家安全……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武警北京市总队组织官兵走进驻地单位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深化安全教育效果。

“轰隆隆……”伴随着轰鸣引擎声,36名武警国宾护卫队员闪亮登场,8字绕圈、直角调头、紧急排除路面障碍物等课目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军营开放日活动现场,国宾护卫队为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驻地群众进行了护卫技能展示。“国宾护卫队在执行任务中彰显出大国威仪,维护了祖国外交安全,立起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好样子,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在场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目标安全靠大家,幸福连着你我他。在某执勤目标内部,执勤官兵和该部职工一同观看一件件实物,浏览一块块展板,品读一组组数据。他们结合武警部队任务特点和首都安全形势进行重点分析,开展以“国家安全我的责任”为主题的群众性大讨论,树立起官兵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在观摩官兵军事技术训练中,一名小学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参观了部队荣誉室、观看了军事训练、与战士们同吃一锅饭,让我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观念。”

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汇聚维护国家安全正能量。春回大地,晴空万里,八达岭长城巍峨壮观。在这里执勤的武警官兵与八方游客围聚一起,围绕“国家安全连你我、军民携手筑长城”为主题进行交流。一名脸上贴着“中国心”的香港游客坦言:“维护祖国安全,华夏儿女有责,我们要以实际行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期间,该总队所属各支队还联合驻地执勤目标单位举行安全演习。在守护着首都“一盆清水”的密云水库执勤中队,官兵同水库管理处举行了防汛演练,既宣传了国家法律制度,又提升了官兵防范风险意识。守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发射塔等涉及社会民生的重点执勤目标的官兵,也纷纷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契机,围绕近期加强防火要求,联合目标单位开展消防方案联合演练,将安全意识融入每个人心中。

“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4月12日上午,该总队执勤第七支队机关营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官兵集体观看国防安全宣传画,在留言板上纷纷签名、表达心声,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不少单位还借助执勤目标单位资源优势,邀请国家机关部委、专家学者走进营区,运用大量翔实的案例,讲授国家安全常识,面对面答疑解惑,帮助官兵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履行使命的责任感自豪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