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军乐声声,响彻“海军之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帆 王超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4-25 16:47:34

军乐声声,响彻“海军之城”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侧记

4月22日下午的青岛,海雾弥漫、凉意颇浓,但五四广场上却是一片喜庆欢乐,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中外海军联合军乐展示在此如期举行,奏响了中国海军扬帆和平之海、维护世界和平的时代最强音,也拉开了此次人民海军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序幕。

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在青岛举行。图为接受记者采访的大学生。中国军网记者 王超摄

前来观看演出的舰艇官兵、青岛市民、大学生们热情高涨,悦耳的军乐在广场上空回荡,温暖了所有现场观众的心。据了解,到现场的观众一共有1200人之多,今年大二的刘同学告诉记者,仅青岛大学这次就来了400人。“先到先得,就看你手速快不快!”能抢到现场观看演出的名额他觉得既兴奋又幸运。他不是青岛人,但自从来到青岛,在“海军之城”的潜移默化影响下对海军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发自内心地愈发感到敬佩。“我今年才20岁,说不定还会参军呢!”刚刚还笑容满面的小伙突然很认真地说了这句话,颇有一点儿不开玩笑的意思。

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在青岛举行。图为戴着辽宁舰舰帽的小男孩。中国军网记者 王超摄

离开继续专注观演的刘同学,附近一个戴着辽宁舰舰帽的小男孩成功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小男孩的父亲是北海舰队一名现役军官,今天恰好休假就带着儿子过来感受一番。“他知道我是海军,也去过我的驻地,所以从小就对海军比较熟悉也很感兴趣,这顶舰帽他最喜欢了,今天出来就非得戴着。”话音未落,他儿子突然举起稚嫩的小手对着记者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我以后也要像爸爸一样当海军!”看着面前这个祖国的小花朵,真心觉得,人民海军,未来可期!

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在青岛举行。图为胡小姐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军网记者 王超摄

除了观众区,五四广场的外围还站满了自发前来观看演出的青岛市民。站在最前排,面容姣好,一身黑色西装、团徽精致地别在胸口、手中挥舞着国旗的胡小姐,在围观的群众里特别亮眼。因为报名时晚了一步,她没能获得现场看演出的名额,为此懊悔了好几天。所以她今天很早就过来排队,就想着能在外围占据一个好位置。她最喜欢的电视剧是《火蓝刀锋》,所以当现场响起主题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的时候,她激动地跳了起来,“我超喜欢海军,那一身浪花白简直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衣服了。”

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在青岛举行。图为志愿者阿姨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军网记者 王超摄

陶醉在军乐表演中的除了现场观众,还有一群特殊的人——此次人民海军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志愿者。如果不是自报年龄,记者怎么也想不到眼前这两位容光焕发的阿姨,竟然一个已经70岁,一个60岁了。青岛经常举行各种大型活动,她们俩算的上是各种活动志愿者团队里的“老面孔”了。其中姓鲍的这位阿姨说,这次为了更好地为人民海军70周年活动服务,从三月份就开始做准备了,累并快乐着,对她们来说,比起神秘,海军给人的感觉更多是亲切。她们愿意为这些守护和平与安宁的人出一份力。

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在青岛举行。图为现场观看军乐展示的观众。中国军网记者 王超摄

两个多小时的联合军乐展示转瞬即逝,音犹在耳的军乐之声,自信喜悦的现场观众,不由地让记者对23日即将举行的海上阅兵更加期待。那将会是怎样一番万众瞩目、激动人心的场景,又会看到怎样令人感动的人和事呢?

(中国军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