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举行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周贤军、韩成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7-18 08:33:12

解放军报南宁7月17日电 周贤军、记者韩成报道: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联合组织的“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1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驻桂部队官兵、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和南宁市干部群众代表600多人聆听报告。

杜富国是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为人民利益勇闯雷场,为边境安宁挥洒热血,为战友安危舍身忘己,即使失去双手双眼,依然勇敢乐观,坚持进行康复训练,生动诠释了“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光辉形象。他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等称号,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上,杜富国、陆军原某扫雷大队大队长陈安游、某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刘新未、杜富国的父亲杜俊、云南省麻栗坡县干部龙芸偲,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英雄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的家国情怀。“只要心中有信仰,即使失去了双手双眼,我也可以用双脚为梦想奔跑。”报告结束时,杜富国再次抬起残缺的右臂敬了一个特殊的军礼,全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向扫雷英雄致以崇高敬意。

“杜富国的这种精神风貌,就是这个时代广大官兵的精神风貌;杜富国的这种使命担当,代表的是新时代青年官兵的使命担当。”南部战区陆军基层官兵在报告会后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把岗位当战位,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实践,用满腔豪情担当强军重任。

据介绍,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团下一步将赴云南、贵州、重庆等省市作巡回报告,进一步宣传英雄事迹,传递感动背后的精神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