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强军兴军”主题赛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常伟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7-18 19:16:09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梅常伟)“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强军兴军”主题赛7月17日至18日在京举行。

这次主题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期间,25名来自全军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部门的选手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国家和军队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大官兵在军营积极锻炼成长、投身练兵备战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立足岗位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目标任务而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7位评委现场打分,空军工程大学学员刘吉辰、中部战区某信息通信团一级军士长王耀军、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副研究员范晶3名选手获得金奖,4名选手获得银奖,5名选手获得铜奖。获得金奖的3名选手将参加今年11月举行的全国决赛。

参加这次主题赛的选手,是全军各级通过开展群众性演讲比赛,层层选拔推荐的。他们中既有多次受到习近平主席亲切接见的重大典型,也有来自“杨根思连”等英模单位的官兵代表;既有驾驶战鹰巡航海天的飞行员,也有直面战火护航撤侨的陆战队员;既有倾心服务备战打仗的军委机关干部,也有参加北斗导航等科研任务的军校学员。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共同主办,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强军兴军”主题赛是大赛第二阶段主题赛的第四场赛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