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成立红色故事宣传小分队

军地同上一堂课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温博、琚毛毛 责任编辑:李晶 2019-09-11 10:26:47

中国国防报讯 温博、琚毛毛报道:9月5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原空军某部教导员、红色故事宣传小分队队员李明辉正在为群众宣讲部队的光荣战史“几场活动下来,场场爆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占军介绍,这种宣传方式入脑入心,受到了热烈欢迎。

为了让主题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门头沟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挥军地教育资源优势,盘活军地师资力量,邀请全军优秀教师和地方党建专家成立红色故事宣传小分队,通过讲好红色故事,诠释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大道理。

和李明辉一样,党建专家韩春明也是宣传小分队的一员。“抗日战争期间,在这里诞生了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京西第一支红色武装力量、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无数烈士长眠在京西大地。”在某油料仓库,他用详实的史料,带领官兵们回顾共产党领导革命老区军民浴血抗战的历史。

在某学兵训练队,党建专家王树忠声情并茂地讲述“四个一”的门头沟故事:历史上京西煤矿为北京人民奉献了“一盆火”,为革命事业奉献了“一腔血”,建国后为社会主义建设奉献了“一桶金”,进入新时代,无怨无悔地为首都建设发展奉献“一片绿”。听完满开宏教授讲解的一个个红色故事,退役老兵李砚明激动地说:“一段故事,就是一次洗礼,我为曾经当过兵而自豪。”据统计,目前宣传小分队已组织6名理论骨干深入军地共宣讲11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