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见证

——陆军边海防学院维吾尔族女讲师其曼古力一家三代守疆固边记事

来源:新华社作者:李清华 杜绍坤 吴国东责任编辑:刘上靖2019-09-12 19:01

石榴籽为什么抱得这么紧?

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军民联防一条心……这首《边疆的泉水清又纯》道出了人民军队与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

其曼古力这颗又清又纯边疆泉水浇灌的石榴籽,始终铭记祖父遗训。面对社会不良思潮,还在读大三的她,利用暑假跟父亲下社区、当翻译、讲法律,用事实揭批不法分子罪行,被当地群众誉为“最美大学生”。在大学时,她就加入了党组织。

2010年6月,其曼古力大学毕业后,曾有去内地大都市工作机会,她却毅然参军来到乌鲁木齐边防干部训练大队当了一名教员。

入伍后,其曼古力历经3次教学岗位变化,教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一心一意教战育人。她参与编写了《军事共同科目训练》,取得了《教学质量多元反馈系统》等3项国家专利。她连续4年指导学员参加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取得全国一、二、三等奖10余项。

其曼古力了解到边海防官兵还停留在乘车骑马巡逻、徒步翻山越岭时,又开始钻研边防无人机研发训练、应用教学,提升无人机等高科技装备强边固防水平。

其曼古力一家三代跟党走的感人事迹,是新疆各民族家庭的一个缩影。这个平凡的维吾尔族红色家庭,见证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新疆天山南北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见证了祖国56个民族大家庭同心同德的辉煌成就。

其曼古力祖父买买提·纳赛尔像(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