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红”,反恐尖兵的生命底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王占军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17 08:59:41

王占军带领队员们进行实战化训练。帅刚社 摄

狙击手要练就高敌一手、强敌一筹的实力——

据枪、瞄准、击发,5发子弹打出50环。这是我从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毕业来到“猎鹰突击队”后,第一次100米精度狙击射击的成绩。

当我略带得意地转身望向时任“猎鹰突击队”大队长的米彦广,等待表扬之时,却被毫不客气地“教育”了一番。

“5发50环,在这里只是刚刚起步!”大队长一脸严肃地拿起狙击枪,也打了5发子弹,不但也是50环,而且弹着点面积仅有指甲盖大小。“作为一名国家级反恐突击队队员,没有高敌一手、强敌一筹的实力,就对不起迷彩服上臂的那面国旗!”他说。

艺无止境,天外有天。明白了这个道理,我潜下心来,坚持每天吊水壶练臂力、穿针眼练专注、拣豆子练心理……两年后,经过层层选拔,我拿到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第9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的入场券。

这次,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让五星红旗在世界赛场上高高飘扬!

这项比赛的课目设置极其刁钻:237米外,悬挂一个直径仅5厘米的晃动目标,一组两名队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同时命中才算得分;水雾射击课目中,两台消防车在射手前方80米处向空中喷水,形成的水雾让400多米外的目标若隐若现……

几个课目过后,我们暂列团体第4名,想拿名次,必须要拿下最后的课目“打刀刃”——在30秒内击发一枚子弹,打中60米外的刀刃。刀刃厚度不足1毫米,透过瞄准镜,就像一根拉直的悬丝。

打中了,高举奖杯站上领奖台;没打中,名落孙山登机回国……种种画面轮番在我脑海中切换。

“稳住,要对得起那面国旗!”我狠狠咬了咬嘴唇,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简单调整后,我再次瞄准,扣动扳机。一声枪响过后,子弹被刀刃从正中间劈开,在靶纸上留下两个弹孔。

一弹两孔,满分!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这次比赛让我深刻认识到,不管是比赛还是实战,都需要技术、心理和意志的全面过硬。技术精湛只是基本要求,综合素质过硬,才能在世界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