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阅兵训练场陆军方队:日均步行21公里,首次展示端枪动作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作者:毛志文 李响 相甲奇 张桃桃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5 09:27:40

如果不是那晚的失眠,马瑞可能还真体会不到阅兵训练场的夜到底有多深沉与漫长。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黑暗中只能听到两种声响——自己的心跳声和同屋战友此起彼伏的鼾声。又是一天高强度训练,大伙儿确实累了,可平日里同样倒头便睡的马瑞却精神得很。

那是所有徒步方队进行单兵考核的前夜。

队员在训练中。

作为陆军方队的副主教练,马瑞负责教练员队伍的组训和管理工作,与此同时还身兼方队第一排面的排头兵。面对进入阅兵训练场后的首次“大考”,双重压力下,这位年轻的干部多少有些忐忑不安,好像一闭眼就会梦到不好的结果。

“自打那之后,每次考核之前我都会失眠,毕竟这是所有徒步方队间硬碰硬的切磋。”说起这些,记者面前的马瑞眉头微微皱起,他是打心眼里希望大家能出好成绩。

此时,距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一场阅兵式是对军队战斗力和中国军人精神的检阅,更将成为全体国民的集体记忆。

在举国欢庆之日徒步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承载着百万陆军官兵的期盼,向世界展现新型陆军的形象……对于这些,马瑞和队友们光想想就觉得兴奋不已,与此同时,一种不可言说的力量也渐渐在心间升腾——为了这场盛大阅兵,他们必将全力以赴。

来源自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于是,阅兵训练场的一方场地上,绿色方阵犹如移动的钢铁长城,带着利剑般的气势与家国情怀的精神涌流,日夜操练,披星戴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