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火箭军工程大学举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卢东方、钟福明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9-09-29 16:32:21

新华社西安9月29日电(卢东方、钟福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传递活动29日在火箭军工程大学举行。这是军营火炬传递的第五站,共有20名来自火箭军部队的火炬手参与。

火箭军工程大学是我国培养战略导弹部队指挥技术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8时30分,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启动。第一名火炬手是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先祥,今年已经79岁,是所有火炬手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他数十年致力于教学科研研究,创建了我军“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学科,先后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创新方向大奖十余项,拥有国家发明专利26项,曾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

20名火炬手年龄从25岁到79岁,跨越了老中青三代,既有导弹专家和技术骨干,也有一线士兵和院校学员,包括全国“最美奋斗者”谭清泉、“全国大学生基层就业典型人物”尹东、“全军爱军精武标兵”何贤达、“全军践行强军目标标兵”杨俊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