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男篮中国队惜败立陶宛队无缘决赛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贤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25 23:59:24

新华社武汉10月25日电(记者王贤)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篮比赛25日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展开半决赛争夺,中国队以67:70惜败给立陶宛队,无缘决赛。26日,立陶宛队将与美国队争夺金牌,中国队将与巴西队争夺铜牌。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投篮手感不佳,配合也没有打出来,逐渐被对手拉开比分。上半场,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不到30%,三分球更是颗粒无收,结果22:35落后立陶宛队。

第三节,中国队进攻有所改观,后半段命中了几个三分球,但始终没能形成得分高潮。比赛最后五分钟,中国队放开了手脚,凭借王哲林和阿尔斯兰的连续得分,将分差最小迫近至2分。但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终中国队以3分之差输掉比赛。

整场比赛,中国队全队只有8次助攻,篮板球也输给对手10个。四节比分分别是14:22、8:13、23:21和22:14。

中国队主教练王治郅赛后说,这场球一上来对方的防守强度球队很不适应,军运会不是外界想象的那么容易,比赛还没有结束,下面还有夺牌的希望,要全力以赴去拼。球员雷蒙表示,这场比赛大家都尽力了,但是上半场没有打出赛前的布置,要尽快调整好心态,善始善终,打好后面比赛。

立陶宛队主教练马里乌斯表示,昨天晚上没有休息,一直在分析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很多分析应验了。“最后时刻,我们差点丧失了对比赛的控制,但还是赢得了胜利。”

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以78:61战胜巴西队闯入决赛,韩国队以114:107击败蒙古国队获得第七名,德国队89:72战胜卡塔尔队排名第九,上届冠军卡塔尔队排名垫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