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模精神激励官兵建功军营

——“分享荣光·共话使命”青年英模代表与新兵新学员对话交流活动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宫其芳 杨佳志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30 08:36:56

10月28日,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营区内,桂花树花开满枝,秋风吹过,花香四溢。

参加“分享荣光·共话使命”新兵新学员对话交流活动的青年英模代表李庆昆、郭燕、刘伟修、李玉峰从山东辗转来到陕西。过去几天,他们同几千名新兵分享的英模荣光和英模精神,激荡座座热血军营。

“一二一……”新兵训练场上,发令声、口号声铿锵有力。新兵们眼神坚毅,动作整齐。在这深秋微凉的天气里,一张张黝黑的脸上满是浸透着青春气息的汗水。

该师是一支历史征程上写满荣光的轰炸机部队。“英雄的部队,要培养争当英雄的兵。”新兵连连长冯锦初对这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充满期望,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和启发他们。

训练场上,两位英模李玉峰和李庆昆接过新兵手中的枪,卧倒、据枪、瞄准……他们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实战经验,从基本动作到战术理论,从过好心理关到实战技巧,一一为新兵们详细讲解示范。近一个小时的指导,现场掌声不断。

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英模们走近新兵、走上训练场,以他们的荣誉担当引领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完成空中警戒任务的刘伟修,入伍16年来,无论到哪里,都想着他热爱的雷达事业。“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知识。”被评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的刘伟修谦虚地说。

新兵史臻军姿挺拔,站在刘伟修和雷达站站长李彬华身后,一边瞪大眼睛紧盯着雷达屏幕,一边听两位老班长切磋专业技能。虽然入伍不到2个月,但史臻对军人的价值和荣誉已经有了自己的理解。他说:“岗位就是战位。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

青年英模代表的事迹像一粒粒闪光的种子,种在新兵们的心中,激励他们在军营建功立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